阿夜Aye.

蓝色磅礴的爱

【美露】为你停留

深夜,小城飘雪,长街无人。




美岐送走最后一趟客人,开着她的小出租车,穿梭在空荡的街道。​




这是她的习惯,不喜欢直接回家,夜晚的景色,一个人看才美。




说起来也奇怪,绕了几圈,那个候车亭里坐着的女孩,还是坐在那里。




美岐停车,按下窗,“小姐姐,你等人还是等车啊?看你坐那挺久了,天冷。”




女孩抬头看了她一眼,又低下头,冷冷地回了句:“等死。”




美岐有些摸不着头脑,笑着说:“看你的样子也才十几岁,你打算在这儿坐一百年啊?”




女孩没有回答她,只是用手轻轻拍掉落在肩头的雪。

“要不我送你回家等?”




女孩眼波微动,欲言又止。




“不要钱的,上车吧。”




女孩站起身,打开车门,把外套帽子裹紧了清瘦的脸颊。




一路无话。




结果还是美岐先忍不住,开口道:“你不说你家在哪,我怎么送你回去?”




“我没家。”




美岐哭笑不得,“哪我送你去哪,我家呀?”




“无所谓,扔在路边也行。”女孩把头别到一边,贴着冰凉的车窗。




“你叫什么名字?虽然很冒昧,但我还是想问你到底怎么了,不回家,又想死,你爸妈呢?不找你吗?”




“李luda,断关系了,没爸妈。”她的声音依然冰冷,不带一丝感情。




“啊……我不会安慰人,我只能说,世界很美好,你应该看看,别在最好的年华选择死亡。”





美岐沉默了一会,车内又是死一般的寂静,luda忍不住偷看了一眼美岐,发现这个一直热络的年轻司机,眼中有了悲伤。




叹息声打破了沉默的局面,美岐温柔地转头看着luda,柔声道:“至少,别像我妹妹那样。”




luda愣住了,心似乎被什么扎了一下。




然后的路,直到车停在美岐家门口,两人都没有说过一句话。




白色的小猫出门迎接主人归家,浓郁的食物香气飘出门外,luda心头一暖,主动开口问:“你家里还有别人吗?”




“嗯,我奶奶。”




关上门,听到动静的奶奶从厨房里探出头,笑意盈盈地说:“回来了?饭快做好了,啊,带朋友回来了吗?”

美岐点点头,领着luda到饭桌旁坐下,进厨房帮奶奶端菜。




luda正对面是一张全家福,她认出了美岐和奶奶,还有一个女孩,应该就是她妹妹吧。




奶奶坐到了luda对面,给她夹了肉和菜。




“哎一古,长得真好看。”奶奶伸手轻轻拍掉luda头发上的杂物。




luda害羞地低头往嘴里送饭,水汽汪汪的眼睛多了几分柔和。




“谢谢奶奶。”




“过几天要不要去江畔看流星?”美岐放下手中的筷子,弯腰给小猫倒好了猫粮。




“流星?”她长这么大,还没见过流星,说不好奇都是假的。




“嗯,要和我一起看吗?”




“哦……好。”




不知道为什么,和美岐对视,luda会有久违的心跳。




游乐场,甜甜圈,炸鸡汉堡可乐饼,愉快而轻松的第一天。




溜猫子,摩天轮,烟花雪夜霓虹灯,浪漫而温柔的第二天。




第三天,第四天,关系确定。




今天也是看流星的日子。




“奶奶,我们去看流星了!”




美岐拉着luda的手,在车里跟奶奶招手。




奶奶提了门口的牛奶,笑眯眯地回应:




“路上小心!”




江畔。




不少天文爱好者已经提前到了,美岐选了个没人的地方,能看到江水和天空。




“冷。”luda呼出一口白气,收紧了围巾。




“靠近点。”




美岐顺其自然地把luda揽在怀里,轻抚她的长发。




“我们,怎么跟奶奶说?”luda问。




美岐把另一只手插进口袋里,“照实了说吧,奶奶会理解的。”




“嗯。”





“看!来了!流星!”





流星划过二人的眼中,夜空下江水涌动,粼粼光闪,这是上帝赐予人间天文爱好者的礼物,留在他们如镜的眼眸中。




美岐温柔似水的眼神落在luda的侧脸上,笑意渐浓。




“luda,若他们都是你生命中的流星,那么我愿与流星背道而驰,为你停留,从今以后,你有我。”






番外/暖




第二天中午,两人从外面睡了一夜回家,奶奶在家做好了饭。





“奶奶,我带对象回来了。”





“好啊,快来一块吃饭。”





“奶奶,她是女孩子。”





背对着她们的奶奶转过身,慈祥地微笑:





“女孩子也是要吃饭的呀。”



评论(2)

热度(9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